• slider image 129
  • slider image 112
  • slider image 150
:::
活動 環境教育---邱碧芳 - 學務 | 2022-09-14 | 點閱數: 238

改變,就是現在!

為更貼近「排碳共業」的實際狀態, 2022 年我們調整「減碳大作戰」的參與方式,同樣以個人行為進行減碳行動紀錄,但須以班級團體做為任務挑戰的單位,由老師帶領同學們一起完成全班的「減碳大作戰」任務。

過程中,每位挑戰者都是獨立的個體,有人碳排減得多、有人碳排減得少,甚至還可能出現增加更多排碳的狀況;就像全世界所有的國家、城市、鄉村、每一個人都需要一起動起來,才有機會在 2030 年達成減碳目標(守住升溫臨界值 1.5℃)與邁向 2050 年的淨零目標。

減碳工作一刻都不能停下,邀請您加入全球減碳行動,一起為地球降溫!

現在加入挑戰:https://forms.gle/6Nq9YdHhdH2BWVLB8(link is external)

  •    

活動辦法與參與對象

活動對象:國小至高中班級、社團為主要對象

申請單位:班級或學校,需由老師擔任活動帶領人         

活動期限:即日起至 2022 年 11 月 30 日

參與方式:每位參與者搭配減碳挑戰卡,需連續 7 天執行節能減碳行動紀錄後,由活動帶領人協助彙整總減碳量

  • 挑戰目標設定:以 100 公斤/人*班級人數作為減碳公斤數的挑戰目標
    → 範 例 說 明:以 25 人的班級為例,減碳挑戰目標為: 100 公斤*25 人=2,500 公斤     
  • 挑戰參與回饋:申請單位每人可獲得「減碳證書(電子檔)」乙份              
  • 挑戰成功回饋:申請單位每人可獲得「減碳證書(電子檔)」與「減碳好禮(可重複使用文具)」各乙份

    【特別說明】本計畫開放重複申請,惟為鼓勵更多團體夥伴參與行動,「2022 減碳好禮」僅提供一次作為參與獎勵。

  1. 登記參與「減碳大作戰(link is external)」,本會將提供以下資料 

  • 紙本挑戰卡:凡參與人數達 15 人以上,本會可提供紙本郵寄服務。

  • 電子挑戰卡:凡參與人數未達 15 人者,請於網頁下方自行下載列印 (建議使用電子檔,以減少碳足跡)

  • 活動引導教學簡報、學習單

  1. 活動過程請老師協助進行任務挑戰記錄,挑戰過程與照片形式可自由發揮創意,後續將分享於基金會官網、臉書粉絲頁IG ,讓更多人知道並共同響應全球減碳。

  2. 任務完成後,請帶領人協助將減碳成果紀錄謄錄線上成果紀錄表(link is external)、並提供執行紀錄照片至少 5 張,即完成挑戰。

  3. 上傳提供之照片,將視同同意該影像檔無償提供本會日後作為教育推廣成果紀錄等非營利活動使用。

 

【2022 年 響應據點】持續新增

 

-
聯絡人:金車基金會   洪采婷組長
電 話: 02-21001110 分機 206 
E-MAIL : stella@kingcar.org.tw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錄

本土語專區

公告欄

展開 | 闔起

隨機小語

時間就是金錢,拿來投資,不要拿來浪費。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