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9
  • slider image 112
  • slider image 150
:::
校護 - 新聞剪報 | 2022-10-05 | 點閱數: 219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11 年 9 月 30 日臺教國署學字第 1110134435 號暨本縣衛生局 111 年 10 月 3 日花衛疾字第 1110028815 號函辦理。
二、 旨揭疫苗目前核准適用年齡為 12 歲以上,依據 111 年 9 月 5 日「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第 7 次專家會議,建議提供 12 歲至 17 歲青少年接種 Novavax COVID-19 疫苗 2 劑基礎劑,另亦建議可作為追加劑接種,以提升整體保護力。
三、 旨揭疫苗接種作業自 111 年 9 月 30 日起實施,相關接種作業說明如下:
(一) 本次提供接種之 Novavax COVID-19 疫苗,與以往提供 18 歲以上接種之該廠牌疫苗相同,每劑接種 0.5ml ,接種途徑為肌肉注射,與其他疫苗可同時(分開不同手臂)接種(詳如附件 1)。
(二) 本疫苗基礎劑接種劑次為 2 劑,依我國 ACIP 建議, 2 劑間隔至少 4 週,並以同廠牌疫苗完成基礎劑接種為原則,惟在特殊情況(如第一劑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下,可以不同製程疫苗完成兩劑接種。
(三) 另依據我國 ACIP 建議,本疫苗亦可提供作為 12 歲至 17 歲青少年追加劑接種(可與基礎劑不同廠牌),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間隔至少 12 週(84 天)。
(四) 請家長/監護人於學生疫苗接種前詳閱接種須知,瞭解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常見副作用及應注意事項後,填寫「滿 12 歲至 17 接種評估暨意願書」(詳如附件 2),經醫師評估後接種。
(五) 經本縣衛生局指示,有關案內接種請至本縣合約診所跟衛生所預約施打。
四、 另提醒家長/監護人於接種後,可透過接種單位提供的海報或須知上的 QR code 掃描加入 Taiwan V-Watch 疫苗接種-健康回報,藉由家長/監護人關注子女回報接種後狀況,提升對 COVID-19 疫苗安全監測、相關關懷照護及因應效率。
五、 學校辦理旨案疫苗接種作業之其他行政配套措施:
(一) 請於學生接種疫苗當日調整課程內容,安排靜態活動,以觀察學生身體狀況。於疫苗接種後兩週,妥善規劃課程內容、調整教學方式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
(二) 學生若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學校應給予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若家長需請假陪同學生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可給予防疫照顧假。
(三) 學生接種疫苗後,當日起如有不良反應,得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以 3 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另學生請疫苗假時,請班級導師確認家中是否有人陪伴及照顧。
(四) 學生於疫苗假期間,家長如有照顧學生之需求,其中一人得申請防疫照顧假。前述家長,包括父母、養父母、監護人或其他日常實際照顧學生之人(如祖父母)。
六、 檢附「Novavax COVID-19 疫苗接種作業說明簡報(更新版)」及「Novavax COVID-19 疫苗接種須知暨評估及意願書(更新版)」各 1 份,相關資訊亦置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 疫苗>相關指引單元,提供接種作業執行相關人員依循及運用,並請密切注意更新資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錄

本土語專區

公告欄

展開 | 闔起

隨機小語

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做會朽的腐草。

魯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