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9
  • slider image 112
  • slider image 150
:::
重要 訓導組長---張彤 - 學務 | 2023-04-18 | 點閱數: 285

1991 報平安留言系統 

  內政部 https://www.moi.gov.tw/News_Content.aspx?n=9&s=266809 

「1991 急難通信平臺」之「網路留言板」及「電話語音」將於 111 年 12 月 31 日終止服務,不過為滿足災時報平安之需求將以「親友協尋」功能取代,可由本署「消防防災 e 點通」APP(網頁版為「全民防災 e 點通」)進入。

「消防防災 e 點通」APP ,歡迎大家踴躍下載使用

1.全民防災 e 點通網址:[連結]
2.「消防防災 e 點通」手機應用程式 App Store 下載網址:[連結]
3.「消防防災 e 點通」手機應用程式 Google Play 下載網址:[連結]
4.災區親友現況查詢平台網址:[連結]

    

★家庭防災卡填寫說明
1.請家長與學童共同參與討論填寫『家庭防災卡』並黏貼於聯絡簿裡,使災難發生時便於聯絡親人,利用彼此互動及參與防災教育課題,讓防災意識向下扎根。
2.緊急集合地點:小規模災害(如火災、小震災)時,家人可以在住家外的的適當地點(如家旁的小綠地)集合,但大規模災害時,可能住家附近都不太安全,家人就必須在稍遠的社區外(如學校、公園)集合。
3.緊急聯絡人:盡可能填寫其他親友,小災害時,本地的親友足以協助,但大災害發生時,可能就需要外地的親友幫忙。
4.為避免個資外洩,僅填緊急聯絡人的稱謂,不填真實姓名。
5. 居住於本市之學生以實際居住地之緊急避難處所與防災公園來填寫,居住於外縣市之學生,則選擇以居家附近可供避難之公園填寫,並讓學生確實了解相關位置。

 

★花蓮市民防災 

★避難場所 避難場所

★ 避難地圖 避難地圖

★防災秘笈 

花蓮市地區災害防救計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錄

本土語專區

公告欄

展開 | 闔起

隨機小語

Work hard. Be nice.

KI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