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29
  • slider image 112
  • slider image 150
:::
活動 教導主任 - 新聞剪報 | 2023-04-20 | 點閱數: 140

一、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成立於 1984 年,以推動兒少環境教育為使命,陸續舉辦綠光、綠林、綠水、氣候調適、森林調適、兒童權利與環境永續、樹與城市、原鄉氣候教育等各式主題之到校環境教育服務,遍及全台各地與離島小學超過千所。
二、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暨聯合國「國際地球母親日」將至,地球日的本心為尋找人類與環境共存的出口,在暖化增溫即將逼近攝氏 1.5 度的時刻,氣候變遷議題無疑是地球日關注重點。
三、在氣候變遷威脅、環境退化和不平等情況加劇的當代,如何思考環境問題?除了走出戶外接觸自然外,也要向內在探尋愛護家園的本質,閱讀正是開啟與自我對話的一扇門。
四、為此, 2021 年 7 月,傳承「環報兒童版」的「氣候少年」在本會同仁的腦力激盪下誕生。「氣候少年」致力於創造新的語言、啟發兒少思辨、培養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意識,也是凝視世界、時事的眺望台,更是國內首部專門以氣候變遷為主題之兒少環境電子報。
五、「氣候少年」全文免費,可於本會網站下載,迄今已累積近 90 篇氣候專文。誠摯邀請 貴單位轉發適齡兒少及網絡,廣為宣傳,鼓勵學生訂閱與教師使用,催生更多有志於改變世界的「氣候少年」。
六、「氣候少年」電子報為公益推廣免費發送,敬請踴躍訂閱運用:
(一)、「氣候少年」第 22 期收錄,愛的萬物論:淨零社會沒有不平等?;守護水土林氣:氣候行動需要一次量子飛躍?;一枝筆為環境:物種滅絕進行式;氣候行動家:悲傷又黯淡的地球日等四篇專文,電子檔如附件,電子報連結: http://www.eqpf.org/envinews/epChild.aspx
(二)、電子報線上訂閱連結: https://forms.gle/68t5qjw2PubKD5pVA
(三)、聯絡人:楊專員,聯絡電話: 02-2321-1155 #16 ,電郵: info.eqpf@msa.hinet.net ;更多訊息,請參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 http://www.eqpf.org/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錄

本土語專區

公告欄

展開 | 闔起

隨機小語

堅決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事。

佚名